close

 

沒錯,到澎湖就是要玩水!!可是,爸爸媽媽說他們想去澎湖走走看看吹吹風,可以沒有玩水的行程嗎?
當然有!! 原本我還在找民宿安排活動或者旅行社行程,這些全都不要了!! 
因為我還是喜歡自己的人生自己規劃,於是就來一場草爸爸草媽媽草哥哥還有草草的網美澎湖遊~~

PS.聽說澎湖已經半年沒下雨,真的很熱很熱很熱,防曬一定要做好拜託!!! 冰水跟仙人掌冰淇淋根本是基本

要踏上一個島嶼如果你不瞭解他的地圖,你根本事務颯颯,所以草兒先貼個大地圖給你們看

我主要玩澎湖本島、西嶼(就是跨海大橋過去)、望安、七美--只有跳兩個島,因為怕爸爸媽媽很累
這圖誰看的懂...... 於是等等我們給他來放大! 

(對了,飛機票一定要早訂,然後很多人都說遠東比較老舊,都搭立榮以及華航....嗯,我原本搭遠東也怕怕的,後來比較下來,遠東是大飛機而且位置比較大!!!)

以上是很大的遠東~

 

以上這個是澎湖島本島的地圖,藍色的圈圈是馬公機場,紅色圈圈是有名的澎湖天后宮,紫色是我住的民宿-路旅店,學姊人超好的,老闆跟老闆娘都很好!!而且很親切地介紹一切澎湖的資訊,就算是自助也不怕~所以我摩托車跟船票都是直接跟旅店訂,甚至,他們還介紹很厲害的暈船藥(長春藥局一包25元)!!!!! 還有接機服務,機車三天兩夜租借共NT1800,七美望安船票+機車租借 =950/人

是不是很漂釀!!而且還有個開放空間,覺得一切都像在自己的家裡,很舒服很自在呢!!OK 我們要開始去澎湖天后宮、中央老街、四眼井、中正路了!!

澎湖的天氣藍天白雲,真的很好拍啊!! 而且這是三四百多年的故事與歷史,挺特別的,縱使觀光客很多,依舊覺得很幽靜,我喜歡廟裡安安靜靜的感覺,而不是吵雜8+9的聲音,古老的四眼井,有很簡單的故事,純粹是要讓不同方向的人可以依序排隊取水,為避免井水的紛爭,畢竟澎湖的雨量本身就不多,水的資源更加珍貴!因此能在台灣本島呼吸打拼著是很幸福的事情。

 

斑駁的老街追朔至宋元時代,宅小的巷弄交錯,很有古樸的韻味,但真的很熱啊!!

傍晚到碼頭這邊吹吹海風,看夕陽,聞聞海水的味道看是否跟台灣的海水不一樣,有喔!! 

我覺得很特別,就算熱,但卻沒有蒼蠅、蟑螂、蚊子!!!!熱得很舒服,因為不潮濕,是乾熱!! 所以水真的要多喝~~

OK第一天結束,其實很多想分享,但是就簡單就好!!晚安喔,明天還要早起化妝!! 我不化妝跟鬼一樣~~

####第二天早安!!####
又是很熱很熱藍天白雲的好天氣,記得是要去南海遊客中心搭船喔(記得20分鐘前吃藥)~~~出發了喔!!  出賣一下我老哥,很帥吧!!

澎湖有名的就是玄武岩,這是在往七美的海上看到的玄武岩,真的很壯觀呢!!

行程:8:30搭船-七美、望安( 雙心石滬 、小台灣、 望安花宅聚落 )到15:00,到七美後要換船喔,所以記得聽船長說你要換哪個船,搭錯就哭了!

WOOOOW來到七美島了!!!! 好美好美好美  怎麼拍都很漂釀,但是真的很熱,拜託一定要喝水、防曬

終於!! 看到我的雙心石滬了!!!!!果然穿上戰袍,又是網美風景照

聽說,這是被喻為地球最美的石滬,突然讓我想起一首歌 涼涼三生三世 恍然如夢,雖然沒什麼關係啦....只是覺得在這邊許下愛情,是一件很唯美的故事。在未來的路上最美的風景就是有你的陪伴((草兒婚禮語錄))

爸爸媽媽的愛情故事,只是太熱......

如果你真的不怕累跟熱,旁邊有個小路,可以走近一點去目睹雙心石滬,但是拜託不要踩進去破壞這美麗的自然景觀喔!!

你看!!!!! 這是小台灣ㄟ 真的超級可愛的,看到你莫名的會很感動

好像看到自己的家鄉,如果你曾經在國外打拼過,看到並且回到台灣時真的會大哭!!

以上想闡述的是,我爸爸台南人,我媽媽台北人,於是最幸運的事情,就是有我這小聰明還有我哥這個大天才

這是七美島上隨意拍的景色,很熱很美,很安靜,冰阿,水阿,飲料阿,真的是必備!!!

這是望安的花宅,望安有點無人島的感覺,原來這些就是以前李謁政老師常說的玄武岩咾咕石砌成 ,頹廢中帶有威風給人寧靜的感覺,這邊其實還是有幾個年輕人陪著老人一起努力守護的家園!雖然我看著他們會覺得,好妙,可以如此堅守自己的家園,在如此艱難的環境依舊抬起挺胸的笑著生活,那我們呢? 是不是更感謝我們該有的資源?!

晚上回到澎湖本島!!!  來澎湖你不吃海鮮,

你到底來澎湖幹嘛的?!!!!   於是我們選了一個很浮誇的菊島之星,燒烤海鮮吃到飽!!!!這是用一艘船去搭建,我們到三樓去乘風破浪的吃到飽~~~

整個環境雖然很簡單,但是海鮮挺不錯的喔!!!而且又可以吹涼涼的晚風,沒有蚊子、蒼蠅奇怪的生物在旁邊讓我脾氣暴躁~!!!挺喜歡這樣的夜晚,哈,不過我家人不太喝酒,還是別開百威或台啤好了XD

######第三天!!!!最後一天######

隔天早上,人生必看風景之一!!!摩西分海(奎壁山),北環-跨海大橋、通樑古榕、大義宮、二崁古厝、玄武岩

奎壁山的摩西分海,一定要去看你會覺得大自然的力量真的很尊敬,然後自己又是如此渺小,可以先問問旅店的人潮汐的時間,你會更好安排時間,我們今天很幸運是早上9:00,所以我們八8:30就出發有點遠的奎壁山佔好位置,等待,真的會等很久........但

在敬畏這神力量的時候我們也不要小看台灣人觀光客的......神湧(點圖片可以看到這影片奇景)

原本整片的海,海平面很高很高的海,因為開始退潮,結果開始自動分離!!!!!最後人可以很安心的走進去,真的親眼目睹會覺得很神奇很敬畏,很謝謝這奇蹟在我眼前發生!!到了下午又會漲潮合併起來喔

不過很辛苦工作人員,你知道台灣有些很誇張的人,他們會踏到很危險的地方,然後開始破壞拍照,

這些工作人員就會拿大聲公,說穿什麼樣衣服的觀光客你已經嚴重破壞到景觀了!!!!!然後大家就會注意那個傢伙!!那瞬間很爽~~~辛苦工作人員了!!

好了!!!!!其實還有去很多地方,然後我真的快中暑了~~~~~真的好熱好熱好熱

看我爸媽很可愛的包成這樣就知道偶多熱!!!!!

然後每個愛拍照的女生背後都有一個辛苦拿包包拿行李的男人,哥,辛苦了

必拍景點,跨海大橋!!! 兩面兩樣情~~~ ((我們家真的要中暑了......))

中間還有去很多景點,但我想略過吧,最後用在地理課本最常看到玄武岩,終於親眼目睹做個結束

像我爸爸唱的一首歌,澎湖灣阿澎湖灣,陽光沙灘仙人掌,還有一排玄武岩~~~~~~~

能帶家人出去玩,是我最驕傲的事情。

爸爸說30年前他踏上澎湖這個熱情的島嶼,所以一直很想再回來,太好了,帶爸爸來了!!

我們做子女的能做的事情不多,我渴望我能多陪陪家人,所以我答應來到我從來沒想過的嘉義。

你們在澎湖玩什麼呢?也跟草兒分享分享吧 !!

喜歡我的文章幫我分享按讚 謝謝你們。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aceWeD.MD/?ref=br_rs  這是我的粉專,一個變胖然後如果不化妝會很可怕的閃亮亮主持人-草兒

 

彩蛋!!!

很誇張ㄟ你!!!!!!嚇死我了你 !!! 是雲科文資歌神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草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